5/15/2011

最接近天堂的男人:陳長文律師

陳長文律師今天在《聯合報》的文章〈讓利不講義 挫傷兩岸互信〉有段很有趣『台灣也積極的分享自己在人權、法治、市場經濟中的經驗,這都是「求同存異」與「建立互信」的實踐。』

陳長文律師之前在ECFA的相關文章可是沒把「人權」列入與中國分享的行列之中。可見顏厥安老師等人的聲音或多或少(其實只有不到1%),終於被陳天堂聽進去了。

另一點奇特的是,這次文章沒有「天堂不撤守」了;此外,陳天堂談到除了「讓利」,也應該要「講義」(其實講義去館前路好樂迪樓上領就可以了)。這是不是在暗示,陳天堂的天堂,是不用講義氣的嗎?否則為何「不義」與「天堂撤守」無關?


在前幾天,陳長文律師又再度發文〈天堂不撤守-信任海嘯裡的志願服務天使〉澄清自己的清白。他很特別,每次發文的標題都是「天堂不撤守」。內容不外乎以道德或宗教或勵志小故事來證立自己受到質疑的一切行為其實是出自善意,文筆很好、詞藻很美麗,不會讓大家聯想到他的律師身分。

由於他真的太愛天堂了,所以許多人給他取個「陳天堂(Heaven Chen)」的綽號 (就像王健壯每次發文都是凱撒來凱撒去,所以他也有「王凱撒(Caesar Wang)」的綽號)。

除了天堂噗廁所...喔不對,是「天堂不撤守」,陳長文律師最愛引用的一句話就是黎巴嫩詩人紀伯倫(Khalil Gibran)的散文集《沙與沫》中所說的一句話:






「把手指放在善惡交界之處,就能觸碰上帝的袍服。」




許多人相信這也是為什麼陳長文律師總能夠將一切質疑還有爭議變成「善與惡」的關鍵。因為一切的問題只要化約成了善與惡,那就幾乎等同是「信仰」的問題,所有對陳長文律師的質疑就會變成是玩弄文字遊戲、是「把魔鬼藏在細節之中」的壞人。(※所以這點其實與質疑莊園大師就會身中「謗佛者死」的詛咒很接近,大家千萬要小心。)

陳長文律師除了最接近上帝,還是最懂得教育以及民主。例如在許多人質疑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對日本311地震賑災款項是否有留一手時,陳律師就能精確地發現這些質疑者的教育出了問題

另外,陳長文律師對於民主精隨的充分體會,則是表現在【ECFA公投案】,當時台聯那群不懂經濟只愛台灣的吱吱首腦黃昆輝,就行政院公投審議委員會駁回ECFA公投案,質疑陳長文律師在國民匪黨(KMFT)背後「下指導棋」。陳長文律師就能清晰地以民主理論回應黃昆輝。

除了【ECFA公投案】,許多人總是質疑陳長文律師是國民匪黨(KMFT)的「智囊」,然而陳長文律師每次都會不厭其煩地澄清,向政府提供意見,是身為一個民主社會公民應有的權利與責任。(※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再質疑陳律師與國民匪黨[KMFT]之間是否有掛勾,以免玷汙或撕壞了上帝的袍服,扣帽子真的是很邪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