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2011

關於汪平雲

汪平雲,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想起了這個名字。我第一次看到他名字的時候,是在《月旦法學雜誌》上看到〈照妖鏡與魔戒傳奇—釋字第六一三號解釋的深入解讀〉這篇文章,當時對他的印象只有「律師」;第二次看到他名字,是他身亡的新聞報導。

從相關報導中才知道,他是個很傑出的人。

我對他的了解,都是從網路、書籍。 如同維基上的描述,他行事低調,所以在網路上搜尋,能找到的資訊也不多。所以想要了解他,只能從幾篇悼念他的文章去拼湊。維基上有汪律師的年表,從這份年表可以看到,在短短的40年歲月中,他作了很多人做不到的事情。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何要打開網誌寫這篇。或許是他鼓舞了我什麼吧!又或許,我只是希望,有更多的人知道,曾經有這麼一個人。

所以我把幾份資料的連結放在這:
1.維基的介紹
2.汪平雲的年表
3.陳師孟的悼文
4.凌台大的悼文
5.林佳龍的悼文
6.黃國昌的悼文
7.書籍
7.1〈國民黨黨產、黨國體制與轉型正義──「有轉型而無正義」的台灣民主化〉,收錄於《轉型,要不要正義?-新興民主國家與台灣的經驗對話》
7.2〈公民投票與台灣新憲法——理論與實踐的省思〉,收錄於《民主到底:公投民主在台灣》
8.【追念汪平雲】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