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11

那天棉花糖的演唱會


那天去聽棉花糖的演唱會,現場放了很多段的影片。演唱的曲目分成了若干個主題,有「起點」、「離群」。而在「起點」階段,播放了「一起作過最瘋狂的事」為內容的街頭訪問。隨機訪問夫妻檔或情侶檔「一起作過最瘋狂的事情是什麼?」。

而這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小球的遺言影片。

播放的過程全場的反應很有趣:有時會笑、有時是一陣靜默。結束後小球也是沉默了一陣子才講話,問大家「會覺得很黑暗嗎?」然後自己接著講說其實也很陽光啊。

她說那是他最想死的時候自拍的﹝後來青峰來送生日蛋糕時還問到底是不是真的,說在台下有點擔心﹞,接著小球說,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就會很把握云云。

而本篇的重點,不是在那說天啊好有道理喔我也要去死(就像《告白》的美呆還在手上刺青那樣)那麼花痴的話。而是想說,難怪我會喜歡她們的歌。這大概是從第一次聽到時,就隱隱約約莫名的會從歌聲中感受到一股感覺,不知道怎說,大概就是生命的厚度吧,覺得她們也是重生過的這樣。

所以說大概是那刻起我恍然大悟為何自己會被這團體吸引。
---
我可不是在那事後諸葛。因為「善言堂」之所以稱作善言堂,正是取乎「人之將死,其言也善」這句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