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11

被病魔三連霸兩次的日子

周日晚上開始發燒咳嗽全身痠痛,於是開啟了支氣管炎的日子。周一還有周二兩天不斷發燒,燒到38.5度。退了又燒,退了又燒,兩天總共六次。被病魔三連霸兩次的感覺實在很不爽。其實我應該沒力氣打網誌才對,但因為剛吃了退燒藥整個人腦筋獲得暫時的清醒,所以就上一下網。

本文的重點其實是想罵一罵很不負責任的大醫院的醫生。周一那天先去附近的診所看病,診所的醫生建議我去作H1N1的篩檢,於是我媽就帶我去了附近的大醫院。掛號後等好久......但這沒辦法,大醫院都是這樣。我頭快漲死了但還是只能靠眼前的沈文程釣魚紀錄解悶。

--以下是就診的對話。 ---

母:我們去診所看病了, 診所醫生建議我們來作篩檢
醫生:現在流感比較不嚴重了
母:但是還是很多人得ㄟ
醫生對對對...所以疫苗還是要打(os:.....)
母:電視不是說那疫苗沒用?
醫生:那都是意識形態啦...Blahblah (os
看來是挺羊署長的)
醫生
你要知道, 這疫苗只要打下去就一定會死一些人 (os原來這說法真的很普遍)
醫生
檢測要自費喔~阿~~其實我覺得也不用檢測啦~是說你想要檢測的話我們還是會幫你檢測(os這麼尊重病患自主那妳專業在哪裡......)

(作完檢測後)
醫生:檢驗結果是陰性!
母:所以回去只要吃診所開的藥就可以了?
醫生:也不是耶, 這個檢測的準確率只有60%左右,而且要發病的第一天或第二天測最準、而且測一次還不見得會測到,很多要測個兩三次才會測到。

要不是快病死了我真的很想罵人....
我媽也很猛,把這些話拿去問診所的那位老醫生
老醫生淡淡的回說無法度咱這個社會現在就是這樣誰都不想負責任。
唉。 

要來繼續休息了,我還不想就這樣往生,我還想活到狂牛症病發然後領國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