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11

國民黨不會違憲

作者匿名為「倖存的台共」所寫的〈葉翔之睜眼說瞎話〉這篇文章讓我想到大學時我的國際公法老師,程家瑞教授的一席話。記得那時是2007年的學期初,也就是二二八的前夕。程老師說,「各位同學你們不要被一些人給騙了,...歷史就是歷史...沒有國民黨,台灣怎麼會有經濟起飛呢?」

那時候我緊握拳頭,沒有說話。除了想到自己的成績,還想到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我記得孝順有個面向告訴我們,即使長輩腦袋糊塗了,也不要忤逆他。

日後這事件常常在我腦中浮現。其實想想倒也沒錯。程老師於我,就像是我一個老師在學生時期與他的老師的對話一樣:「老師,如果國民黨違憲怎麼辦?」「國民黨不會違憲」。我老師當時也是心中很不服氣:「國民黨怎麼可能不會違憲?」;日後隨著人生閱歷增長,他想通了:「國民黨真的不會違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