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11

電影《Fair Game》中的片頭曲〈Clint Eastwood〉

很久沒聽Gorlilaz了,很幸運地在真人真事所改編的電影《不公平的戰爭(Fair Game)》片頭又聽到了這首〈Clint Eastwood〉。歌詞隱晦不明使得它有多種詮釋。有人說"Sunshine in a bag"所指的是槍枝,因此這首歌與suicide有關,旨在呼籲don't kill urself。

然而我一直覺得它是關於戰鬥,正如同片尾西恩潘演講所指出的:每一個公民都應該盡責地指出這國家的錯誤,小如家門前的道路不平,大至總統在國情咨文撒謊!這首歌詞曖昧不明的樂曲也傳達了同樣的戰鬥精神,所以曲名才會是Clint Eastwood這位偉大的英雄。

有時我們會因為Sunshine in a bag感到振奮,然而有時巨大有如龐然大物的敵人又會讓我們自覺useless。但此時唯有繼續奮戰,the future is coming 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