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11

2011台北國際書展亂逛心得

逛書展逛了4小時, 專業日逛起來很舒服。 雖然是專業日去的但其實也沒什麼專業心得。寫得很隨便。有興趣的捧由可以參考我的臉書相簿

1、 折扣不多,只是要撿便宜的話就甭去了。有折扣的就那幾家大間的(聯經大塊城邦遠流三民時報Blahblah), 而且也要買個三五本的才有75折, 網路書店逛逛就有這折扣囉。所以不打算在同家出版社買個五本十本來拼69折的話,真的不必搶便宜~


2、 (1)中研院的攤位還不錯, 一律7折, 而且重點是, 平常不容易看到中研院各個研究所的研究成果擺給你看, 一方面中研院太遠~另一方面各個研究所的研究成果可能會出版在不同的出版社。大概是以法律政治社會經濟人類歷史這些領域居多吧。在這攤位買到了三本平常不容易找到的書(管制革新、政治制度還有一本經濟學學者寫的講台灣公營事業民營化的書),蠻開心的。(2)研考會+政府出版品(五南)的攤位也不錯。可以看到中央各個部會&地方政府的研究報告、出版品以及法令彙編。買了幾本人事行政局舉辦的研討會資料集,公共行政&組織變革相關的,也是很大的收穫。工讀生以為我是要考公務人員XD 不過,中研院還有研考會這種攤位應該沒什麼人有興趣吧...。


3、 外文書好像不是很多。德國館只有一個以出版童書、繪本為主的出版社;法國館有一些法律(我只認得Droit這個單字...)&政治學社會學的書,但是我看都看不懂....。比利時館開很大不知道是為什麼....但總之我也懶得看。我最喜歡的捷克就更無聊了....,甭談。 美國館的書還頗多。有一家書很多,可惜是文學還有哲學的書比較多,法律政治社會學好少....。然後有特價書,還不錯,有特價一兩百的原文書。我看到一本講刑罰的書(Mercy & Trial),但我沒興趣....還有一本討論Jury的書,同樣沒興趣.....這兩本都200元左右。 有家經營外文書的書店,攤位就很讚。而且目錄作的很詳細,我拿了好幾本,主要是挑社會福利、社會科學、管理、政治學、社會學、法律這些,理工還有醫學財經什麼的就不鳥他了...。可惜的是,在目錄上看到一本講公共組織效益評估的原文書,但現場卻沒有貨,有的話我說不定一衝動就買了(其實也不會啦貴死人了而且我找到電子檔了而且是2009年版的科科科)
4、 逛累的時候剛好有個裝了套大紅色套裝的小女生來推銷,就坐著聽他跟另一個金髮高大男介紹什麼大英百科全書還有什麼情境對話英文套書的。Sales遇到我真的都很倒楣,我超愛陪他們哈拉抬槓的,講到他們好像真的以為我會為了強化英文還有強化國際觀而不惜掏腰包跟他們分期付款,買下一套要價四萬多或是六萬多或是一萬多的書...。我覺得我離開時他們一定很落寞....






5、 最想買的是地球儀。超強的,之前在台灣博物館(228那個)土銀分館所附設的"石尚"什麼什麼店我有看過,一個要5200,但是現場那個人說要賣我4000──而且還很致命的強調只有今天── 害我差點買下去。但是我還是買不下去就是了。 這地球儀超威的,不但可以自動轉&當燈用,最強大的是他開燈前是只有自然地理,而開燈後還可以顯示政治地理(就是國界啦)。而且很大一顆,收藏的話大概魅力+10 &智力+10吧。



















6、 有個攤位叫作「勞改基金會」。他並不是專門抓人去勞改的,而是專門批判中國(馬總統說要叫他大陸但不管我的事因為我跟馬總統不同國)的勞改制度。最重要的是這個攤位主打劉曉波的新書!而且把書擺得超級顯眼簡直滿滿都是。然後我就一直拍照一直拍照,因為我感到很: V溫馨 口難過 口生氣 口實用 。拍到張友驊都入鏡了我都還沒發覺XD 是放下相機時才發現是他耶趕快補拍。 他穿的跟電視上看到的一樣,大概是他的宣傳服打歌服吧。



後來還看到周健周老師。就是常常在寶傑的關鍵時刻當面吐槽畦浩平的那位。我眼睛好亮,趕緊拍下來當傳家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