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08

一黨獨大又怎樣?(一):我也準備好了



一、最後一班列車


我必須趕緊對於總統大選此議題發表一點看法,毋寧,選前表態是重要且必要的,免得被人說是西瓜偎大邊、柿子挑軟的吃,還有事後諸葛。

二、都嘛是一黨獨大

綠軍說:「國民黨選上,行政權與立法權被同一政黨把持,會導致一黨獨大,重回威權體制」。那,民進黨選上,就意味著藍軍「連馬英九出來都贏不了」,試問以 後還有誰選得贏民進黨?這,不也是一黨獨大?當然,反對者自可以向我反駁道,「不一樣,民進黨選上是兩黨均衡,不是一黨獨大」,這我勉強可以接受,但請注 意,我所強調的是,「永遠沒人選得贏民進黨」意義下的一黨獨大。

三、我馬謝都投

行文至此,「極地牧羊童挺藍的!」的結論呼之欲出,好似我是反串民主中立人士,骨子裡卻是個幫著國民黨的職業學生,「可以去領錢了」。世風日下,沒有不必須澄清政治屬性與政治色彩的─這確確實實成了言論自由的負擔與成本。所以我也懶得再一直不停消毒消毒消毒,不信算了。

四、我也準備好了

說真的,我想看國民黨一黨獨大。兩黨均衡或相互制衡已經看八年了,有點無聊了(論者或謂:厚厚厚~又說要尋求改變、拼經濟救台灣了~)。我想看國民黨要怎 麼在勝選之夜向人民承諾;我想看民進黨要如何在敗選之夜解釋這局面;我想看國民黨喊了那麼多年的改變到底有多少能耐實現;我想看民進黨能夠撤徹底底的反 省,而不是在立委選戰敗選之夜大喊「人民教訓我聽到了!」、拜訪幾個反扁大老之後,便又繼續作著與自己口號「和解共生」矛盾,持續不停以「國族建構」、抹 紅等途徑以尋求總統大位。

我們的憲法能夠乘載多少憲政爭議?─這是我最想看的。國民黨一黨獨大,才是檢驗我們民主成果的好時機(論者謂:唉唷~好噁心~),我不相信我們的憲法規範 還有違憲審查管不住國民黨政府,我不相信台灣人民會乖乖地接受國共合作,眼巴巴看國民黨出賣主權(注意,我不是「不相信國民黨會這麼作」,而是「不相信人 民會乖乖接受」)。

國民黨最新一波廣告,是一堆白痴(註1.)不停喊著「XX也準備好了!」(註2.)。我也準備好了,我準備好看國民黨如何背棄民意、玩弄政權了(註3.)。

行使「公民不服從權」,我準備好了。


-------
註1.這班白痴中,我最討厭的是台東縣長鄺麗貞。相信不少人都忘記她了吧?她老公貪污被關、她代夫出征好不悲情、她還找來馬英九背書!馬英九當時說,貪污有罪的是她老公,而不是她。真好笑,請問電腦前的你(妳)相信有「夫妻不一起貪污」的嗎? 縱然,鄺女士真能不與丈夫同流合污,那何以藍軍馬陣營又抓著「布袋枝」不斷地打呢?布袋枝污錢是她的事!關謝小夫什麼事?

註2.這票縣市長級的白痴中,我最瞧不起的就是「中華民國第一喬手‧吳主席伯雄先生」。看看這群以「喬事達人」為首的死老禿每個都言不由衷,好不噁心。

註3.「第一喬手」相信會是這場政治醜事的主人翁。天下沒有他不能喬的,「討黨產公投」可以喬到大家都乖乖不領;這次還可以喬到大家同意「要領返聯公投」。有他這位「無役不與」地替國民黨「有利不利一併注意」的守護神,相信國民黨定能事事順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