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2008

拒馬(一)



一、拒絕馬英九?


在最近這段紛紛擾擾的日子中,以「拒馬」作為篇名似乎稍嫌敏感,尤其我又是這麼政治化的人(俗稱「政治魔人」)。明著講,會讓人聯想到「抗拒馬冏」、「拒絕馬冏」之類的話。然而,本篇其實是紀錄關於大家時常在集會遊行現場看到的「拒馬」。所以,本篇名完全無雙關。

是這樣的,從上週起東吳城中校區的周圍路口就疊著一落一落的拒馬。我以東吳城中校區為中心描述此現象,目的就是為了強調一個莫名其妙的景象:大學的周圍堆著拒馬是怎樣?

看了很賭濫,特別是當拒馬擺在我每日必經過的文化大學大新館門前,更加深了我心中的怒火與怨念。

二、躺著也中槍的大新館

文化大學大新館?是的,我講的就是那棟「網咖」─從騎樓往裡一望不是喝咖啡的人就是上網的人─不是網咖難道是史塔巴克斯?君不見其門牌號碼更是令人歸攬趴火!「127」,延平南路127號,行政程序法第127條是什麼?答案是「公法上不當得利」!操他媽的我一想到當年東吳大學搶輸文化財團我就想衝進去演崩潰戲。據說當年交易結果一出來,還有學長抬棺灑冥紙抗議,同是性情中人的我,不免因來不及參與而感到遺憾與難過。

一罵就罵過頭了,回到本篇主題。我剛剛談到哪?我談到一落落的拒馬擺在文化大新館門口。(以下可再接一次上述咒罵,無限repeat直到大新館館長哭著到法學院門口下跪交付並移轉登記)

三、王八蛋政府

如果有人細心地注意的話,這幾日應該會發現一件事兒:本來擺在拒馬旁的交通椎(http://www.qxes.tc.edu.tw/~lifemast/car/images1/4103.jpg)被人倒插在拒馬上─那是滿心怒火的小弟我作的好事兒。

我為何作這事?並不是因為我賭濫大新館,而是我實在很賭濫台北市(總統府?國防部?中正二分局?警政署?環保署?AIT?─管他去死)老是在路邊大喇喇地擺放拒馬,萬一弄傷了人怎麼辦?

是阿,誰沒事會往拒馬跳啊?─故得證拒馬如此擺放超級無敵安全無疑?

我們可以想像,萬一今天有個行人跌倒,或是機車騎士因車禍而摔倒,會不會就這麼湊巧地被拒馬割傷或甚至好死不死脖子就這麼地畫了數個口子?

我抗議拒馬到處隨意擺放,我抗議本來就狹窄的人行道不但有拒馬來湊熱鬧還有個「行人必須因他而繞開的交通椎」也來湊熱鬧!去你的交通椎,躺在拒馬上吧你!

四、代結論:不見棺材不掉淚,改革永遠需要烈士?

難道,真的要有人因為我的烏鴉嘴而致死傷才會帶來改變?

難道真要我們如此想像:五十年後,你(妳)帶著小孫女走在街上,小孫女指著路旁「一駝」用帆布覆蓋的「不明物體」問道:「爺爺(奶奶)!那是什麼啊?」;而你(妳)娓娓道來:「喔~那是要怕我們老百姓被割到阿~最近不是因為選舉,警察北北經常要用到拒馬阿~.....這種帆布是有故事的喔~很久很久以前阿,有個很可憐的葛格騎著摩托車結果不小心.....

請小心無天良政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