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08

一黨獨大又怎樣?(二):投票



上午就去投票了。提著順便陪老媽去菜市場買的菜,看著投票所與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心情還不錯。

一、亮票?

我投誰?開門見山,2004年投廢票,這次也是。雖然曾經對民進黨失望到想含淚投國民黨,然而,周錫瑋可以含著淚投得下去,總統這票還是投不下去。

廢票是我的極限。很多對民進黨灰心而不願投票的人,會因為家中有人投藍而決定「至少擋掉他這票」,職此,則我應該也是會決定「至少擋住我娘親這票」才對。

兩個圈選欄外加謝蘇馬蕭的嘴巴─總共蓋了六下,好爽,電腦前的各位只能蓋一下,羨慕嗎?領票時才想起忘記先吃口香糖,原本先前打算用口香糖黏住兩組王八蛋的臉然後對折的說。

入聯返聯都贊成,我媽則是只領返聯。我媽把票投入票櫃時竟然還有個工作人員問她怎麼「只有一張?」,頗為白目。

二、置之死地而後生?

希望民進黨能慘敗,反省改革力量才夠。差個3趴4趴的似乎還不夠,最好差個10%(雖然不太可能Orz)─我想看薛凌被開除黨籍、被檢調搜索、被判決有罪 ─最好大法官的不受理決議書還會把理由寫出來:「法治國的婊子不受憲法第23條保護」;還有那堆小夫的子弟兵最好也滾出民進黨。

運氣好的話(或天佑台灣?),也許三年內就能改革成功,下次就讓馬冏下台鞠躬。

三、慈母多敗兒─疼惜民主還是相信民主?

我知道我一定又要被罵說是假中立的藍蛆了,特別是當我一直罵民進黨而少罵了國民黨。

愛之深,責之切。民進黨那個呼籲年輕人出來投票的廣告我很喜歡,但我還是不會受到感召。不是因為我什麼都不懂─甚至可以說,我對廣告中提及之事的了解程度也不輸那些死忠支持者。

「他七歲的時候,有人自焚爭取言論自由」,我很好奇,鄭南榕若在世,他辛辣的批判會不會也讓他成為「十四寇」之一(十三寇+他=十四)?想必他會是大話新聞節目中的眾矢之的吧。

該被疼惜的,早被他們自己毀於殆盡。慈母多敗兒,姑息、縱容與溺愛都是不智的。

PS:我知道,這篇文一定會被說是在加碼、在選邊,隨便他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