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08

通傳附大怕不力克之後─政大法研公法組考紀(二)


圖為布佬廚房一角

按:本篇寫得不但不流暢而且還很沒梗。也許跟接著週末要考台北大有點輕微緊張有關係...


一、失態冏rz

經過了中午的「輕鬆時間」之後,較諸憲法,下午的行政法似乎寫得順很多。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確定兩位老師到底要問什麼........。

考外文前的所有考生是放鬆的。約莫二十分鐘的休息時間歡樂氣氛不輸平日校園的下課時間,反正外文只是加分用的,也無法準備。

所以我也不例外地同大夥哈拉。三點二十是考試開始的時間,約三點十七、八分時我問了弦璋:「ㄟㄟㄟ~阿你們學校英文是要考啥啦~?」,整個很沒禮貌的問題也換來了很沒禮貌的答案XD:「阿就選擇題咩!隨便猜一猜就可以出來了啦!」。

講著講著就鈴響了,大家趕緊進入考場教室。此時彥賦熊熊緊張地說:「ㄟ我忘記帶2B鉛筆耶!」;我急著(或被人潮推著地)進入考場,耳聞弦璋正幫彥賦張羅著,也就安心地進入考場了。

桌上的答案卷覆蓋住題目卷,當我坐定掀開它之後─「幹你娘!!!」─低聲的國罵卻也讓周遭的同學看了我一下,我想其中的女同學一定覺得「這人怎麼這麼沒水準!?」。

到底是什麼玩意兒讓我一看就理智斷線?─「英翻中80%;中翻英20%」,阿不是說好是選擇題??然而,這段「驚愕─咒罵─冷靜─接受」的過程其實也僅在轉念間便已完成。反正說老實話,也沒什麼恐怖啦XD。我想那三字經的成分絕大部分是「意外」而已。

二、迷宮

總之英文很快就寫完了,大概才三點多快四點吧。不想再呆在這個充滿不愉快的考場更多時間,我抬頭看了一下,監考人員呆呆的像是什麼都不知道;於是我便翻了一下准考證上的規定,確定要滿四十分鐘才能交卷;而且還看到外面已有考生走動,才決定當本教室第一個起立交卷的。

走出考場要與其他人會合。會合的路上在綜合院館裡穿梭,好像迷宮,身後還有個女性考生也跟著我四處迷路。打算從一樓出去的我,竟然是剛好在一樓繞了一圈以後才走出大樓外。事後跟功二提起該大樓建築,不免同樣覺得「晚上一定很恐怖!」、「人會在轉角被人嚇死!」。

三、山的味道

盡地主之誼的弦璋與允翔兩位帶著我們四處晃,順便造造口業聊聊八卦。東看西看,總覺得通傳附大與中研院有相似之處,允翔也有同感;而不同之處就在於這裡的「人氣」多了許多,所以反到不似中研院「山的味道比較濃」。

我還蠻喜歡山的味道的。今年都還沒四處走走,享受山的味道的機會寥寥無幾,除了通傳附大這裡的一點點之外,就屬兩次:一次就是去中研院聽研討會;另外一次則是程明修老師帶我們去新店的布佬廚房。

四、賦歸

我是與玄德還有功二一起搭taxi離開通傳附大而前往動物園的。三個人share 85元,比較可惜的是,taxi在道南橋前等紅綠燈就等了快十分鐘........。

taxi快到達動物園站時,看到路旁一串人龍,似乎是排隊搭乘貓纜的。當時那股「台灣人怎麼那麼愛排隊?」的情緒又上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