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09

[日記]3/16,寶藏

晚餐後在公法中心泡了很久。一開始是為了教許幹還有莅薰如何操作Vision2020的網頁,後來宣老師也來了中心,聊了某些軼事,我就開始在書櫃中翻書進行印證。

要找一本關於大學自治的書,但卻在學術自由那排書中找不到。於是就到處翻,一邊翻就一邊發現有很多本書放的位子很不對,然後就開始整理了起來。

後來還翻出了92年度的大法官研討會論文集,沒想到中心也有這本。後來進入中心的軍志學長看到時也稍微驚訝了一下,說他之前想找但沒找到。

中心的書很多,櫃子有很多格是擺了兩排的書,所以必須把外面一排的書移開才看得到裡面那排。而最高的那排,就算身高一七多的人也很難看到裡面那排,何況是我這矮子。

所以我得找東西墊高高!中心什麼沒有,書最多,所以我就拿了幾本厚的要命的實務彙編來墊XD 因為人有兩隻腳,阿我又是矮子,所以找了六本書,三個一疊三個一疊。我是愛書的人啊!所以我有脫鞋子,把傷害降到最低....。軍志學長看到時還驚呼了一 下,說不能站在櫃子前方的軌道上,因為很容易踩壞。再這順便提醒公法組的大家不要也像我一樣踩到。

在這次的搜索行動中尋獲了《正義與慈悲》一書,於是便推薦給了莅薰,她似乎還蠻喜歡的,希望她真的會看....。這本書之前已經出現在我網誌很多次了XD~我把連結放在下面,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體會一下該書對我而言的重要性!

2/4,戰前的隨筆與雜感─「考前不緊張」初論
推薦一本老書,正義與慈悲。

後來又想起了憲政時代早期有很多翻譯的文章,於是就用許幹的筆電到月旦搜尋有哪些,然後再到中心的藏書處去翻,雖然翻著翻著偶而也會發現一些些狗屁文章,但好文還是有的啦!

喔,對了,我還翻到了《張君勱先生百齡冥誕紀念文集》,出版者帥氣阿!是「中國民主社會黨中央總部」耶!不是「中國國民黨」唷!雖然其中感覺也有一些文人或高官相互吹捧的文章,但我想其實也是會有很多有趣的小故事能知道。畢竟張君勱先生本身也是超級值得被追思的!

公法中心的書要借出,必須要在一本小簿子上填寫借閱紀錄。我把大法官研討會論文集還有張君勱先生的紀念文集借回家,有點小惡搞的在作者欄填「一堆人咩」,現在想想還是頗白痴。

所以今天收穫不少。但更重要的是把這些發現輸入腦中,否則也只是「知道有那本書」而已,淪為掉書袋的嘴砲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