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2008

美國黑幫、丹佐華盛頓與信念



我實在太愛丹佐華盛頓了。

他總是在他所詮釋的角色中,
讓我學到了很多。
關於家庭價值、關於兄弟情義,
關於是非黑白、關於社會虛實。




即便是混混、專搞黑吃黑的警察,
他也都能讓我甚麼叫作「信念」。

真的,很少有電影明星告訴你甚麼叫作信念。
如果你覺得還有,那麼那是劇本好。
而非出於演員本身所傳導出來的意志。

即便是頒獎典禮,丹佐也是一副很嚴肅的樣子。
每次看到他都會讓我思索,
「媽的!怎麼會有這種人?」
「他都讀些什麼書?」
「什麼出身背景造就了他?」

一連串的問號,
無非出於一連串的震撼。


丹佐的臉就算領獎也能這麼臭


他也時常讓我想到很多。
「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
是丹佐最常讓我想到的。
那種來自於洞察這世界所才能涵蘊的力量,
也許能以「世故」二字所涵蓋。

我有時會想,他拍電影是為了鼓舞黑人兄弟們。
不要因為自己的出身背景就向人低頭、
也不要因為一時的成就而驕傲得意;

更不要輕視自己所擁有的!
─即便這些東西是被旁人所輕視的。

而諸此也都鼓勵到我
(所謂反射利益嗎?)

---------------

本片長度是2小時36分。
大概播放到2:00的長度起,
我就不止地流淚。

不是因為什麼兩個男主角好man之類的、
也不是因為我喜歡丹佐就會因為他要被抓了就哭哭Q.Q



我也說不上來。
也許是向有尊嚴的故事致敬吧;
又或許,
是為了自身所得的豐富體認而感動。
所謂「福至心靈」嗎?

----------

如果有人問,「鄭光倫是怎樣的人?」
也許你可以告訴他
「他是個很愛看丹佐華盛頓電影的人」

-------------

喔歐...
我都忘了這部電影有羅素克洛。



抱歉我忘了你,
誰叫你每部片都好脆弱。
而且還能靠神鬼戰士拿Oscar
你明明在驚爆危機比較強...

----

囉嗦結束
完。

※附一個介紹好了
http://www.im.tv/vlog/Personal/454996/23973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