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08

[日記]7/18:勞保年金、非常衝突、黑洞頻率



本來應該是以談談電影的形式出現的。然而實在很懶,就以日記呈現吧。

感謝彥賦與國芬推薦的《非常衝突》!就衝著「很像舞台劇」「你一定會喜歡」,我就找來看了!實在很棒!是場演技與對白的饗宴,裘德洛還有米高肯恩實在太強了XD 好久沒享受對白所帶來的樂趣了!!!

編劇是哈洛品特!!其實我跟他並沒有很熟,只知道是很強的劇作家,拿過05年的諾貝爾文學獎。海狗老頭八跟他比較熟。

看完之後偷偷找了些影評才發現,本片不少地方被挑得很慘,但其實有點像是「愛之深責之切」吧,才會一直被拿來與舊作超級比一比。話說在IMDB.COM中舊作分數高達9.1,而新作只有拿到6.8....讓我整個很想找舊作來看看。

--------



晚上23:00 HBO播《黑洞頻率》,距離第一次看起碼有六七年了吧XD 其實我也不確定,算是粗略估計的。怎麼說呢,這部片是2000年的,所以DVD(or VCD)應該是2001年左右發行的吧?而我印象中我當時是租新片。

之後,遇到電視播的話,會稍微看一下下,不像《ID4》、《世界末日》,我只要一轉到,就是把他看完。

幾天前我媽轉到,就跟我談這部片。她已經全部忘光光了而我大約還記得一些些梗概以及經典畫面(例如整隻手熊熊不見)。於是後來就幫我媽查一查HBO的重播時間。碰巧今晚就有也碰巧今天哭哭幫很爛(的樣子),我媽就乾脆看HBO,然後我陪她看。

還是很好看啊!!

說到這部電影,我最自豪的就是能夠在平時與人聊天之間說出兩位男主角的名字XD!記得演員名字,這是我高中起就引以為傲的習慣啊!

-------------

那麼標題最前面的「勞保年金」是怎麼一回事?它當然不是電影。這篇是日記來的嘛!所以今天最重要的事情就都必須記錄。下午看完《非常衝突》後,大約陪我媽 研究勞保年金的新制一個小時有吧,把現在領、60歲領、65歲領還有怎麼領都算一算,連遺屬年金都研究了一下(童言無忌阿呸呸呸!)

喔,對了,關於勞保年金,前一篇轉載的新聞中的網頁連結,好像是錯的或是因為流量而很難進去。建議想看的人直接去勞保局首頁。不過勞保局首頁的國民年金說明網頁今天也一直當,也許是很多人在注意吧。

哈,所以這也是我火大,決定乾脆自己研究研究怎麼計算比較快,而不想吃便當吃速食,只看年金計算服務的網頁。

後來我媽還很熱心,要打電話給我阿姨,跟她說清楚新制如何如何...。

---------------------

最近笨事做很多,
要是引起擔心、不悅、不耐煩
或甚至被我觸怒的人阿,
請息怒、寬容地原諒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