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08

[日記]7/19:神鬼戰士


HBO今天的Lunch Time Movie是Gladiator(http://www.imdb.com/title/tt0172495/),台灣翻譯的很爛,叫做《神鬼戰士》。

整部片兩個多小時(好久-__-)不但沒看到神也沒看到鬼,到底是神鬼在哪令人摸不清頭緒。所以我還是喜歡以英文片名叫他。關於英文片名,自己發現很無聊的笑點,就是,念起來很像「葛雷底雷抖」─"葛蕾在哪裡?"



重訪老片,收穫意外地多。還記得當年覺得這部電影有夠爛,沒想到這次竟然會對於「政治」有一些些體會。稱不上甚麼頓悟阿醒覺阿啟蒙的,但就是多看到政治的某一面──儘管他的凸顯方式如此直接而近於膚淺。

大反派是瓦昆菲尼克斯(http://www.imdb.com/name/nm0001618/)所飾演。當年觀賞時根本不知道這人的來頭,隨著之後閱讀電影雜誌得知其來自演員家庭,以及看過他其他演出,這次看也是覺得不一樣。初訪他的演出,覺得這人好噁心好變態;再訪反而覺得他有些部分演得不錯,甚至覺得劇本還有導演其實沒好好讓他表現表現。



我很喜歡他在《靈異象限》(http://www.imdb.com/title/tt0286106/)的演出:與侄子一起害怕、用球棒K外星人...等等。搜尋IMDB才發現,原來瓦昆也有出演《八釐米》(http://www.imdb.com/title/tt0134273/),我完全沒印象XD....

他有兩部電影我蠻想看但還沒看....也許念書念煩(某:你有在念嗎...)就跑去百視達租來看了.....

一部是:http://www.imdb.com/title/tt0358273/,台灣叫作《為你鍾情》;另一部是:http://www.imdb.com/title/tt0498399/,台灣叫作《萬惡夜總會》...,讓人完全不想看-__-" 不過話說有馬克華柏格(http://www.imdb.com/name/nm0000242/)耶~~~我都叫他「假麥特戴蒙」。其實到底是誰像誰我也懶得管了,但麥特戴蒙、巴拉克、馬克華柏格,這三人實在超級像。

不知道要說甚麼了。這篇實在很沒內容,就一堆資料跟沒甚麼了不起的心得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