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2008

1/9,東吳公法論叢、對話憲法‧憲法對話



◎午後的黑白逛

才剛結束上篇輔大簡章一文,想說再晃晃些網站好了。於是打開我的最愛,點入了司法院網站,看到了書記官分配結果,想到如果功二跑去受訓的話現在也會在名單 上看到他(或是就算去也非本梯次?我沒概念XD...);點入了元照法律網,沒有新書,有更新的都是我沒錢看的新授權文獻;點入了
新學林出版社,嚇‧死‧我‧也。

映入眼簾的是兩本新書:《東吳公法論叢》以及《對話憲法‧憲法對話》,前者還說是第一卷!這還真令人興奮阿!(看到這大概會有人覺得我很無趣竟然會為這興奮吧XD...)

◎東吳公法論叢

點入公法論叢的圖片前特別緊張:「有新文章嗎?好看嗎?」「誰有寫呢?」「怎麼之前都沒聽說有這刊物的消息?」「研究所考試會考嗎?」「封面還蠻不錯看的!...尤其是當他擺在隔壁那本有點醜的藍綠書時..」

不知為何KKMAN還給我LAG勒...緊張度上升。打開後看到一連串的文章(實在是有夠大串),超刺激的!!而且眼睛第一時間還掃描到了林明昕老師還有張錕盛老師,更是緊張!

不過上述的緊張刺激情狀只約莫維持了不到一秒吧,因為書中收錄的文章我幾乎全都有了!!!(挺)

除了兩篇我沒去的公法論壇之外。那兩次是吳志光老師以及莊國榮老師發表的,當時因為有事以及題目沒有很感興趣,所以就沒去了。(PS:我當時就聽過莊國榮老師的大名啦!)

總之文章就是近來所有東吳公法中心所舉辦的研討會的集大成,真有心。這令我有點想花個錢把他買下來,畢竟整本弄起來比較好閱讀,加上我有收集書的習慣...

這也算是東吳公法中心成立以來的大事啊!可別小看這事兒,如此一來,可以吸引更多學者參與中心舉辦的活動,而且也能提升發表作品的水準(因為就是正式發表)!其實我還沒打開看也不確定啦XD...說不定公法論壇部分只放了講綱XD???

◎對話憲法‧憲法對話

引領企盼,這本書總算是誕生了。猶記得學期初跑去聽第一堂湯德宗老師的憲法,恰好聽到他提到了本書即將問世,當時也是超級興奮。老師當時還說,有一兩次他會請假,但不會停課,就讓他的助理來教室放CD給大家聽,聽完後讓助理回答同學問題,當時覺得實在是太KUSO了XD

另外,也有不少同學先前就也知道本書的消息。因為保成的黃黌宸老師就在課堂上跟同學(我沒補習,這故事是隔壁班的同學聽我提到湯師課堂所言時分享給我的)提及他與某位老師吃飯時,該老師告訴他出版「國內第一本憲法有聲書」的打算,當時他就向該老師回說,「我早就有有聲書在市面上啦」,的確,保成黃黌宸高點任台大的「憲法、行政法之上課講義+錄音」真的是網路上的搶手貨XD

而且書名蠻屌的。可惜封面讓我有點不喜歡.....人家跟他同一天誕生的東吳公法論叢可就設計的頗有氣質。話說回來,也許是考量市場因素,想要以搶眼設計吸引讀者,才會作如此藍綠書的設計吧。

話說後來也是因為想說有本書的出版,就懶得每週去旁聽了XD一方面也是因為小大一的課節奏過於緩慢會讓我很無聊啦XD 雖然湯老師講課不會因為對象就變得過於簡單。不過本書也是到了學期末才問世,一想到這就覺得當時持續旁聽似乎也不錯。

最後,本書竟然還分上下冊,這樣就要640元(400+400,漢興學林的書打八折)了 /___\+

◎結語

網路上的趴趴走、隨意壓馬路,意外促成了一篇網誌的生成。這就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嗎?」(摩亞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