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08

1/13,立委選舉雜感(二)

1.「單一選區兩票制不好」,這是這兩天在電視上最常看到的命題。但是檯面上真正有提到哪裡不好的,似乎也只有林濁水。剩下的都是一堆只會打嘴砲的低能兒。

民進黨人才濟濟,但阿扁只肯用聽話的人才。

「單一選區兩票制就是贏的整碗捧去!」,多麼粗糙的描述,拿事實上的結果去說成是一個制度的本質,愚昧、愚民且反智。單一選區兩票制有並立制與聯立制之分,那些滿口制度不公平的人又有幾個能說個所以然來?

實在很想摳硬進去,「
XXX先生請問你現在罵的是聯立制還是並立制?」。

2.
昨日觀看敗選之夜的大話新聞,竟然看不到節目中有任何一位「先知先覺」、「台灣良心」把敗選責任歸咎給自己。一度拿起電話想要摳硬進去說個兩三句,結果當然是撥不進去的。


我很想問問呼籲陳總統週日早上出國前請辭的中研院助研究員徐永明徐老師,不知他覺得不覺得,陳主席請辭時鄭弘儀先生應該坐在旁邊陪同?

走偏鋒的民進黨,敲邊鼓的就是這票人;成功塑造十一寇「名聲」,這票人也是功不可沒。記得今日三立的政論節目還有民眾摳硬,怪罪十一寇成員要為敗選負責,還說「好在民進黨內還是有尊重總統的人」,言下之意似是說,好在有疼惜台灣的這些人守護住
27席。

3.
這票人沒一個認真思考敗選原因的。反而把目標轉向「一黨獨大」,說選舉結果與兩黨制不合。奇怪,誰規定台灣是兩黨制的?也有把目標轉向「民主倒退」的,說「沒想到台灣反民主的力量還這麼大」,媽的,不投民進黨就是反民主嗎?那你去找檢察官提選舉無效之訴阿。

轉移目標的招數我就不一一點名了。

我認為,這票人是在阻礙民進黨重新站起來的石頭。還想繼續為本土路線辯護,講好聽點叫做「守護台灣、堅持到底」,說穿了就是冥頑不靈,該死的保守死硬派。

口口聲聲說「沒有輸得那麼慘」、「基本盤還在」、「國民黨其實民意支持度沒有到
7成」講這些都沒有用,重點是展開內部的反省還有相互批判,關起門來,有什麼錯的直接罵出來,罵錯罵對的整理完後,重新出發。

而不是在那搞什麼「勇敢承擔」,這招選台北市長時就用過了,只有聽和尚念經的和尚會相信經文。喔,有改變啦,多找了幾個所謂「巨頭」陪長仔在那打鼓,說是要重新出發。我覺得還不如去總統府前面把大鼓展開來個擊鼓鳴冤還比較好。

辯論再辯論才是黨內民主的實踐。「傾聽人民聲音」、「接受人民教訓」
….這些都不夠。口中的人民還不就是符合民進黨定義的人民?

大聲批判陳水扁及其這些年來建立的黨政系統,不要怕什麼「不厚道」的苛責,奇怪怎麼我們台灣的政治人物很怕「不厚道」的標籤啊?國民匪黨奉行醬缸文化,執政後的民進黨也愈來愈像,難不成這是列寧式政黨本質上的宿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