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08

1/25,總統大選、電影與書中的基督教禁忌


1.在HBO看了風雲人物(Man of the Year.)。自從在HBO的廣告中得知本部電影後就時常注意節目表。這次得以如願以償,是事先查了整個月的節目表後規劃的....總之就是花了一小點心力這樣。劇中,Tom Dobbs(羅賓威廉斯飾演)是個口才極好、批評諷刺極為犀利的政治脫口秀主持人,他受到觀眾的鼓舞,決定以獨立參選人身分角逐美國總統。

超級好看且爆笑。尤其是他與民主、共和兩黨參選人的辯論會,這段讓我狂笑XD 不過我想對於美國兩大政黨沒有最起碼認知的朋友大概就不會覺得那麼好笑了...

有點忙,不打算作劇情介紹了....。也許以後吧Orz

值得再說的是,劇中Dobbs的經紀人也演得相當出色,是克里斯多夫華肯演的喔,就是"Catch me if you can"中李奧納多的把拔啦!;女主角則是羅拉林妮,就是《楚門秀》中演金凱瑞他老婆的那位,他在這部片中也表現的很棒,崩潰、戀愛戲、跳舞、內心戲、玄疑..都有。

再多講一些好了,導演是我也蠻喜歡的巴瑞里文森,他導演過比較有名且我有看過的如《雨人》、《搖擺狗》(其實台灣譯作"桃色風雲搖擺狗",但是我比較喜歡直接叫他搖擺狗,"Wag the Dog")、《Sphere》(台灣好像叫做"地動天驚",什麼濫名字...),很多有名的好片吧?

唉,有機會我一定會在這多介紹幾部電影,請大家期待吧!


競選活動中,Dobbs面對群眾演講


Dobbs以總統當選人身分突然以華盛頓造型參訪參議院XD


克理斯多夫華肯飾演Dobbs的經紀人,全美第一個有總統作為客戶的經紀人XD


本片女主角有吃重的演出


男女主角初次見面。話說我還蠻喜歡女生這種造型的e__e y~


2.繼看完了《耶穌家族之墓》後,還想買《耶穌的真實王朝》來看....,2月1日出版>_<~~~還是等研究所考完再說好了(?)另外,《誰吻了耶穌?-《猶大福音》出土千里追訪錄》,也是目標之一XD

其實我也不是因為《達文西密碼》才開始喜歡注意這類玩意兒的。我向來都很喜歡關於基督教(此指廣義而言,包括天主教)禁忌或富有神秘色彩的電影或書,例如有部叫做"Stigmata"的我就很喜歡!台灣翻譯成《魂飛魄散》,搞得像是鬼片似的,片商不知道在想什麼鬼,別問我怎麼會記得中文片名,我也是剛剛拿英文片名去google的...

"Stigmata"意指聖痕, 據說只有堅實信仰者的身體才會發生。劇中卻發生在一個沒有宗教信仰且墮胎過的單親媽媽身上....當然只有女主角才有這種"福份"。超自然現象"全開" 時,女主角還會講阿拉姆語,是耶穌活著當時用的語言!!有沒有很好奇?好奇的話就去租來看看「耶穌」怎麼附身到凡人身上吧!


對於被這張圖嚇到的人,我只能跟你說對不起XD....這蠻有說明價值的阿
後面的文字就是耶穌當時用的文字
頭上的聖痕是耶穌頭上被荊棘所留下的傷痕
被嚇到的人們阿,上面的說明應該會解銷不少驚嚇吧?



對於被這張圖嚇到的人,我比較沒什麼話好說了....
這是劇中神父太白濫觸怒了聖靈才導致的失控現象...

還有,其實這部片的核心思想就是來自於《死海古卷》,所以對這份考古文物也有興趣的人更值得去看看這部電影。

其他關於基督教禁忌的電影,還有《怒犯天條(Dogma)》,雖然他是部搞笑片,但各人覺得收穫良多啦!至於《大法師》、《天魔》、《驅魔》等為人所熟知的電影雖然也都是以基督教文化為核心,但因為與基督教禁忌無關所以不再多加介紹,然而值得說的是,這幾部電影也都影響我很多。

3.後記:
(1)弄這份網誌意外地耗工費時...實在是因為用超連結引了許多資料...希望大家用心看看XD
(2)剛剛重新校閱,讀到我說我喜歡基督教禁忌或富有神秘色彩的議題,突然想起國芬曾說過「你真的很喜歡象徵的東西」.....不知道這些算不算?應該算啦...
(3)網誌標題原本就只是把兩個大主題放上去而已,剛剛發覺其實《風雲人物》中Dobbs除了顛覆美國選舉文化之外,其實片中他也觸動了不少基督教禁忌。當然,就是在辯論會上pk共和黨王八蛋時XD
(4)老頭老頭,這些是你專門的吧?不要「呼搭拉拉~呼搭拉拉~」就把回應矇混過去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