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06

小房間教授與屁股人教授





為何沒事要提一個日本的行政法學者?其實我只是想講很無聊的冷笑話。阿部泰隆、阿部泰隆...,這四個字用中文念起來很像德文的Abteilung XD...意思是小房間或是隔間。所以我有時看到註解提到他,就都會心想:「隔間教授你又來了!」、甚至有時會想說他老人家該不會其實就是德國人 吧...。呵,很無聊吧=.=
附上阿部泰隆教授的網站:http://www.ne.jp/asahi/aduma/bigdragon/ 日文我不懂啦!不過這網站似乎在講,阿部教授近年從學界投身律師界,親自打了不少重要的行政訴訟,將理性與夢想實踐,令人景仰。



順便提提一個海德堡大學(Universität Heidelberg)的教授,Schmidt-Aßmann,台灣翻譯作阿斯曼。專長是行政契約法的台大的林明鏘教授就是他的高徒。由於前不久德國通過 的正字法影響,"ß"已經統一變成"ss",所以阿斯曼教授就變成Assmann了...屁股人XD!(每次都讓我想到小新有項絕招叫屁股星球人)


(阿部教授漫畫造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