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2006

聽你‧聽我─民歌演唱會

週六晚上跟媽還有他朋友去新莊運動場聽演唱會,還記得我媽說演唱會要在運動場的陽光草坪辦時,我還笑說都晚上了還陽光草坪勒。笑歸笑,還是去了。因為聽說有施孝榮,邰肇玫..等民歌手,我沒很懂民歌時期的東西,但這幾個有名的我還是知道而且會想聽聽現場啦。

不過還真的沒想到有那麼多人。大概現場有約莫兩、三千人吧?而且大家還真投入呢,五年級的特多,不少夫妻帶著小朋友一起來,也有三五好友一起來的。看著他 們口中跟著台上歌手一起唱,感覺還真特別。大概平時看習慣七年級八年級生追星,卻鮮少看到五年級甚至四年級的人跟著歌手唱。尤其是【如果】,這首還真是國 歌級阿,現場一堆人跟著邰肇玫唱。

我想現場最high的時候就是殷正洋了。歌聲厚且嘹喨,看他唱著詞句意境極美的【再別康橋】,就不難想像他當年為何那麼受女性歡迎了。蠻有趣的是,在唱已 安排好的【再別康橋】前,有個中年女性歌迷還從後台借到麥克風,用喊的點歌,點的是【情深緣淺】。窘的大概就是負責主持工作的施孝榮了,他才正開始介紹 【再別康橋】的寫詞人徐志摩勒。不知道他會不會本來覺得介紹這首歌的自己會是很有詩味的人? 但話說回來,施孝榮的反應還是很快,還裝糊塗的問說是不是要找錢先生。(因為情深緣淺唸的含糊點還真有點像是人名,錢XX)

但殷正洋沒讓那位熱情歌迷失望,縱然沒有跟樂隊排過,還是在照預定計畫表演前清唱了幾句。而樂隊當然也不會被說丟臉,還是跟著伴奏了一些些,儘管沒排過。

其實他最先唱的是跟施孝榮一起合唱【拜訪春天】,但我不喜歡,因為沒有表現他的音質。不過還是很好聽啦。一方面也是這首歌的歪歌版太好笑了,以致於每當這首歌的前奏一響起我便會想笑。

後來就是大合唱了,是一連串的組曲,從【看我聽我】開始唱,節奏輕快。由於太歡樂的歌引不起我興趣,留不下我,就準備走了。唔....當時不但已經十點多,晚了,也餓了。

本篇文就以溫習歌詞作結吧:P



【再別康橋】,徐志摩,1928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招手,
  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
波光裡的豔影,
  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裡,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沈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星輝,
  我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沈默,
  沈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




人間四月天,【再別康橋】的作者徐志摩的愛情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