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07

[公視]亂世豪門,兼述無辜菜花共和國

──甲午戰爭後台灣曾經獨立過、百年前一段被人遺忘的歷史
公視這句廣告詞我只喜歡第一句...至於後面,其實記得的人很多啊!
【別再叫我外籍新娘】之後,公視接著的的戲,講台灣民主國的故事。


●昨天看了第一集,比想像中好看。大概是因為有不少喜歡的演員吧:


龍天翔,所謂的硬底子演員。公視先前的【出外人生】中他演一個很有義氣的黑道,戲份不多但演很好。暑假曾經無聊轉過台視的【神經亂算劉伯溫】,龍先生現在也有演,角色是歷史上有名的藍玉將軍。不過【神經亂算】是部爛戲,我懶得看,也不知道他演怎樣。


謝欣穎,正,通說認為有點像周迅。以前看過他演的【Real Online請登入線實】(強烈推薦這部電影),大概因為那是部屌片,所以我對演過這部戲的人有很多好感,自然也就包含這位美女了,我還記得劇中角色叫做米雪糕。喔,對了,這美女也有無名相簿,而且有兩個,新的有部落格


溫昇豪,帥。通說認為有點像李李仁(好像加不了分?)。演過最有名的角色就是
詹朝威老師!!! 因為【危險心靈】而喜歡看詹老師的人不能錯過【亂世豪門】阿>_<  ,另外,詹老師也有個人家族。看了一下公視官網,溫在劇中是個抗日的猛將,令人期待阿XD


范植偉。名演員了,大家都知道。之前看公視的【偵探物語】,他真的演不錯。劇中似乎是個漢奸,在預告中有看到他留那種小日本鬍子,很想K下去。


許安安,年輕女演員中我覺得她算是演技很強的。另外,話說我覺得她長得很特別....,算是可愛的猴子XD(這是稱讚不是貶抑)


湯志偉,以前是小生,現在算是硬底子演員吧...。特別提到他是因為他飾演邱逢甲。我沒有特別喜歡他不過能確定他演技也很好,劇中看到他在唐景崧面前「老師!老師!」的樣子,覺得情緒應該很難掌握。

●官網
講了那麼多忘記放上官網

●無辜菜花共和國
另外必須特別提到的是,我很期待辜顯榮在這部戲中的定位。辜顯榮,就是現在那堆姓辜的老祖宗。我週遭的人應該很多人知道我很賭爛他吧!所謂「無辜菜花共和國」,我也是常把這詞掛在嘴邊的人。只是我近來都改成「無辜菜花王八共和國」,所謂王八者,王又曾及其八名子女也。

唔,有人不知道「無辜菜花共和國」是什麼吧?簡單講就是諷刺現今台灣的局勢都是財團當家,主權在財團不在民。然後特別挑出幾個姓來湊出這個可悲的名詞,姓吳的(新光)、姓辜的(中信)、姓蔡(富邦)的拿出來罵;花是指花旗,算是外資的頭目。

那我為何討厭姓辜的呢?因為辜顯榮作為辜家的老祖宗,當然絕對有充分的反骨血統:他後世人為求經商成功步步高升,攀權富貴、官商勾結,他這老祖宗自然不在 話下,好端端英勇的台灣人不作,學人去當漢奸、台奸,開了台北門迎日本鬼子進城,還他媽的說是為了和平。說到這就有氣,再補個幹。

今世辜家有財有勢,誰人不知是當漢奸掙來的?難不成是諾貝爾和平獎獎金嗎?

●語言
還有,這部戲為了盡量貼近真實感,所以同時會聽到國語、台語、日語、英語,不會有那種全劇所有人物都講同一種語言的事情發生。我小時候看成龍的電影就以為香港的外國人的中文也講的超級好,懂事後才知道不是這麼一回事的。

但不是現場收音的,是後來再配音的。有不少人是自己重配音的,至少詹老師是這樣啦。話說詹朝威跟范植偉都是客家人,要講台語也真是蠻累的。

--------------
無力打下去,就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