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2009

[日記]6/3,馬英九總統的六四感言

看到標題要說我政治魔人也沒差,總之就是不爽。我並沒有要反串,話說我大二大三時還曾經覺得馬英九在報紙上發表的六四感言寫得很不錯,覺得他人雖然比較保守,還是有民主跟人權關懷,是國民黨中的清流。現在想想已經搞不清楚是我年少無知還是誤解了馬英九。

「馬總統人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我這樣跟自己說。


聽說馬英九總統今年不參加六四的紀念活動了。他說,二十年變化很大,不要再用六四看待中國了。也有報導用比較中性的用語,說馬英九今年的感言是屬於「軟調」。光是看到這些報導就可以想見,鄉民們一定會酸他「軟掉了」甚至會說,「對呀,二十年變化很大,就像馬英九兩年就變化很大了」

維基百科中是這樣描述馬英九與六四的

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發生後,馬英九每年6月4日都會參加相關的紀念追悼會。他堅持:「六四不翻案,統一不能談」。 2007年,他以前國民黨主席的身份發表《自由民主 兩岸對話基礎》的文章。開頭為:「今天(6月4日)是六四事件18周年,中共政權以武力血腥鎮壓了學生的民主運動,讓它多年來試圖建立的改革開放形像毀於一旦。」同時批評中國大陸政府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讓代表台灣民意的機構處處受挫,是中國政權反民主本質的鮮明表現。

看到我如此憤慨,也許會有兩種說法來安慰或平撫我的情緒,第一種是「政治人物都一樣啦,跟他們認真你就輸了」第二種 則是「他有執政的包袱在呀,要考量的事情很多」對於這些,我一來討厭把問題一般化進而合理化,彷彿我少見多怪似的;二來賭爛所謂苦衷說,好像只有當了總統 才有資格評論似的。

還有一種說法更好玩,「又還沒統一」等到統一就來不及啦!
(唉,結果寫到後來還是很意識型態的感覺....)

對啦我就是討厭中共啦,
還有馬英九不說一聲六四要平反&中共好壞,我就不爽、覺得你很沒guts啦!

所以在最後附上六四的一段影片(有點跳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CaFyJUa0u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