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08

牧羊童的2008年終十大回顧

2008年發生了很多事,我想等我老了回顧來時路,肯定也會相當懷念這一年吧!夾敘夾議、穿插耍白痴地把一些大事簡單按照「對我來說的重要性」記述如下,有寫過網誌的就用超連結!

一、考上政大法研公法組
(一)上不了台大←偏食者是上不了NTU的
(二)也上了北大←憲法68耶,超威的(好漢不提當年勇)
(三)沒去考東吳←這事造成我很多困擾,莫再提...(那我還提勒)
(四)沒考完世新←考完的話不是狀元就是榜眼!

二、從缺
當然也不會附理由。

三、研究所生活
(一)除了歡樂還是歡樂
聖誕趴九份行、吃湯圓、詹師+莅薰慶生宣哥慶生迎新、唱K、吃粽子...
(二)收入
當助理的微薄收入,可以讓我不用跟家裡拿太多錢。
(三)學習
總是要列這項的XD
(四)看透了一些事情
不要公開說比較好....。

四、國考
第一次的國家考試。雖然成績很慘烈,但也取得很多作為下一次考試的經驗基礎。

五、第二次政黨輪替
(一)給民進黨懺悔機會,也給國民黨再次證明自己無能的機會。(from五月)
(二)一連串的事件,再次驗證台灣法治與民主化程度有需要繼續努力。看到了很多實例也看到了很多學術上的契機。(五月~十二月)

六、帶東吳學弟妹課輔
(一)凱傑與短文兩位學弟參加了台大轉學考,凱傑挑戰成功。(七月)
(二)因緣際會也從北大來參加的鴻昇推甄政大公法組成功,成了我的實質學弟。(十二月)
(三)短文憲法愈來愈好,尤其在平等權審查方法這塊,會了一大堆。(十二月)
(四)可以期待09年研究所一戰中98級的諸位學弟會有很多收獲。
※凱傑跟鴻昇有成果,靠得還是自己啦!只是還是被我的虛榮心硬扯來沾光XD

七、自東吳法律系畢業(六月)
(一)當畢代
(二)謝師宴

八、減重,體重降到十年線以下
(一)五公斤,七月到八月瘦兩公斤,十月初到十月下旬瘦三公斤
(二)我高中都沒這麼瘦

九、接觸了不少好書或思想
(一)其中尤其以女性主義還有傅柯,對公法學習增添最多助益。前者多虧公法組的軍志學長發起了「非法讀書會」;後者則緣於修習江玉林老師研究所的課,才激起我去了解的動力。
(二)參與德沃金來台訪問一連串的活動,才連帶讓自己比較了解德先生在幹嘛
(三)參訪殷海光先生故居,透過空間感受到他的意志。也在這次活動第一次見到范雲的風采。對我來講她不但是個超強的學者(也是個資深正妹:P)更是個歷史人物...
(四)看了好幾本跟耶穌有關的書,《耶穌的真實王朝》、《耶穌秘卷》、《耶穌家族之墓》。

十、網誌經營
這一年網誌寫很兇!
※順便附上文章列表

總之,這一年,雖然有歡笑也有淚水,但Totally來說還是能以歡笑作為結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