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08

[日記]12/12,破天慌

很久沒看電影了。晚餐後去了一趟家裡附近的影片出租店,想看的片子好多,最後選了奈沙馬蘭執導的《破天慌》

很多人都愛罵奈沙馬蘭的電影,而且一定是在看完時──我想這可以算是他作品的一大特色──觀眾不太會邊看邊罵,總是在看完後才會罵。例如《陰森林》,我想 絕大部分看過這部作品的人都會說「不知道在演啥」吧。還記得當時是跟同學一起進入電影院看的,當時連自己也是有點想罵幾句。然而還是會自問「真的不好 嗎?」我總覺得還是每次都能從他的作品學到一些東西,所以現在我還是頗喜歡《陰森林》。

奈沙馬蘭的作品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故事很簡單,以至於我也覺得不要講太多比較好。我討厭地雷,及所不欲勿施於人。

也許就是因為簡單,才能凸顯議題。

喔,對了,有些畫面蠻限制級的....不會血淋淋,但真的蠻shock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