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07

研討會、書店、電影、政治新聞

1.去聽了PPP研討會
2.逛了公館的唐山書店
3.看了第三次的愛情靈藥
4.看到記者叫翁岳生老師「大院長」

1.去聽了PPP研討會(註1.)
建業法律事務所公共工程委員會合辦的:
【德國地區公私合夥政策推動歷程與現況】研討會(名字好長喔..),
在福華文教會館的前瞻廳舉辦。
赫~,會議資料真是精美,建業製作的金屬書籤竟然還用小盒子包裝,用心阿。
點心很好吃、咖啡很好喝(我咖啡都喝黑的,很準!)
心得嘛..不嚴肅多談,總之受益不少!
改天再多講一些有關這個研討會的好了...想睡覺了。


2.逛了公館的唐山書店
很久沒去逛,看到一堆社會學
跟政治、經濟學的書,
每本打開都覺得好難,卻又覺得視野瞬間變大。
想起在黃茂榮老師共筆上提到的,
法律系學生,唸了三四年後,
跟同級的其他科系學生相比,是最笨滴。

今天特別被台社出版的一系列的書所吸引,
尤其是鄭鴻生還有瞿宛文的論文集讓我特別想看。(註2.)

3.看了第三次的愛情靈藥
晚上十點許,隨意亂轉電視卻轉到了本片,
人說書讀了再讀每次會有不同興味,電影亦如是。
反於第一次笑到不行,今天我竟然會掉眼淚,
而且是兩次;

第一次是那個日本製作人吃亡妻所做的最後一個便當,
而且是為了履行虧欠愛妻的諾言而在十天後來到台灣的中正紀念堂才吃。
嚴格講其實有點老套?但加賀美智久的確演得不錯。

第二次是很簡單的一幕很簡單的一個動作一句台詞,
但是戴立忍就是能在這樣的條件下表現出充沛深刻的情感。
具體而言,只是一個剛回家的警員擁抱愛妻,
說了一句:「我今天一直想到妳」

4.看到記者叫翁岳生老師「大院長」
當院長離開時,追著訪問的記者竟然叫他"大院長",
而新聞畫面的旁白竟然也講大院長怎樣怎樣,
讓我特別覺得台灣的政治或司法記者實在該多做些功課。

另,當我想到,翁扁過去的師生情誼,(註.3)
對照起今日的種種,不免更是強化心中怒火。

這個人已經瘋了。瘋到慢慢地摧毀所有支撐他至今日的一切,
從律師、政治家、自由民主到今日摧毀的那個最初始點。

一個感謝老師幫助的大學生,
一個迫使司法院長親身面對危機的總統...。

媽的,這個有著世上最佳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能力的人,
我好想看看他當年跟老師之間的應對。

看過造雨人嗎?
麥特戴蒙在談判桌上與資深律師的對話到今天我還記得:
「告訴我。」「嗯?」「你何時放棄你的理想的?」
「小子你太囂張了!」

──────分隔線─────────
最後:
本篇文章,
在文字語句結構上都非常簡陋,
也有很多應當詳加介紹的也都隨便帶過,
還望大家海涵。


──────────
註1.
PPP就是Public Private Partnerships的簡稱,
國內有稱做公私協力也有叫做公私合夥、公私夥伴關係的...

註2.
鄭鴻生的《青春之歌》說是我生命中政治上的啟蒙,一點也不為過。
也許它沒有真的那麼好,但對當時的我而言這本書是重要的;
甚至可以說,從今日檢驗過去,讀了這本書是對的。

註3.
翁老師借出研究室讓阿扁K書衝律師→執業律師→美麗島律師
→政治生涯→總統→總統 v. 司法院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