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07

千古罪人海洋一族大屠殺

我超愛吃海鮮,應該是跟海鮮有仇。我上輩子一定是被綁起來丟到海裡活生生被海洋生物咬死。而且各種海洋生物都有份,魚、蝦、蛤仔、蚵仔、蜆仔、螃蟹、章魚、烏賊、干貝...;海膽跟海參可能是動作比較慢,只分到我一部分的肉,所以我比較少找牠們算帳。

仇人名單中又以魚蝦蟹跟我的仇恨最大,所以牠們可以說是禍延子孫。在日本料理中,魚卵跟蝦卵最常被我點名算帳;另外蟹黃也是我的最愛之一。怪也只能 怪牠們的長輩祖先不懂事竟然去惹我。還有,我上輩子一定死前還被魚給弄瞎,所以我才會這麼愛吃魚眼睛。蝦族當年也許負責剝我的皮,所以我時常怒火一來把牠 們的代表從頭到尾連殼用牙齒絞碎吞下肚!


正所謂禍延子孫,多年以來鮭氏一族的罪孽還是無法洗清。圖為鮭氏一族幼兒被放在軍艦上處刑的畫面。

海鮮怎麼料理最好吃,我不願去爭議。但真要我選擇一個答案,我會選擇生吃最棒。然而理由卻不是生吃最為鮮美,毋寧是仇恨因素在作怪──畢竟我上輩子 是被活活咬死的。 所以我最愛散壽司,各種仇人代表躺在意味著仇恨的醋飯上等著我一一處決。不同於握壽司一次處決一名仇人,散壽司帶來的是一種種族大屠殺的快感──而且手段 選擇極為自由,我可以先殺一名鮭魚家的幼兒再砍斷章魚的腳指頭,也可以同時把鮭魚家的成人與幼兒同時處決。

行刑前的罪人們早已動彈不得等候發落。
我一向喜歡去西門町國賓戲院對面的「漁市場和食刑場」伸張正義。無奈,這刑場卻在上週被迫關閉。要找到場地租借費低廉且環境具有相當品質的刑場實在不容易。
幹,為何我喜歡的餐廳總是會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請留下稱呼(以便版主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