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06

蔣介石靈堂前地獄花燈+福佬優越主義風格主燈



篇名還挺恐怖的(汗)
不過倒是說的沒錯阿!

走進會場就有一種"蔣公坐在那看著我們"的感覺,
舉頭望向蔣公,說這是個靈堂不為過吧XD
至於地獄,是指從捷運站出來時的可怕經驗。
聽說地獄是炙熱的。

人擠人程度之高啊!有如大悶鍋QQ,我抱著姪女的車車,弄得渾身是汗>_<
我媽牽著姪女也是讓我提心吊膽,深怕一個不注意被旁人踩到。
大概是怕夾頭皮事件重演,工作人員關了電扶梯(我想這是對的,事實證明要是不關,
大概可以連播十幾次,甚至Non-Stop!)。在爬樓梯前,我還提醒媽記得帶妹妹沿著
牆壁走。

不過走出捷運站就還好了啦,但隨著空氣流通而來的是突然變很冷=__=
趕快旁邊找個沒人的地方擦擦汗,呼~。

整裝完成繼續看燈。今年的燈實在是很少,還搞了個十幾個品種狗的燈,
但人團不易擠入,介紹根本看不到,媽一直問我"那是什麼狗?"
大麥町、蝴蝶犬、古英格蘭牧羊犬....
幸好小時候就念過一本《世界比賽名犬》!大部分的都認得出來 花哈哈~
但是吉娃娃我認不出來,奇怪吧?
不奇怪!作的醜死了誰認得出來?

唉,這次還有更濫的。就是那個主燈。
台灣土狗就已經夠意識形態了,旁邊還站著一個原住民更是讓人覺得在建構族群議題的假像;
奇怪的是,土狗的線條是寫實、立體的,有種雄壯的感覺,
但是原住民卻是Q版的,不奇怪嗎?

更不合理的是原住民站起來還比土狗矮!!
看著那畫面,有種在現實世界中,看到一隻台灣土狗旁邊擺著一隻大同寶寶的感覺。
似乎有種福佬人優越於原住民的感覺。

但是我想主辦單位應該無此本意吧,反而說應該是弄巧成拙,為了搞族群和諧,
硬是弄了個原住民上去,但卻忽略了立體寫實與Q版的不搭調,
搞成這種窘狀。
本想說畫虎不成反類犬,不過好像這燈本來就是要畫犬XD
反正意思就是那樣啦

該不會下周就有綠營市議員拿這個砲轟市政府吧?
我這種小百姓都能湊巧有此一感了,相信綠營專事打馬論述諸公們亦能辦到XD

罵也沒用阿,市長出國招商了.__.
!!!!那更好
砲轟葉金川XDDDD
說不定蔡正元那草包還會跳出來跟著罵。

看個花燈都能這麼政治,不是我太悶就是中李敖毒太深。